Sale!Sale!Sale!賣!賣!賣!賣二手物品

好文分享

自從老J拉我信了財務自由簡單化生活,辨別需要和想要的不同,把時間拿來追求內心的快樂勝過於物質的豐富.我們經過一年多的研究與詳細的規劃後,決定要把房子賣掉.我透過網路賣了家裡所有的傢俱,電子產品,餐具,比較有價值的物品只剩下兩張旋轉沙發椅沒有賣出去以外,其他都賣出去了.最後回收了一筆不錯的金額,分享方法與心得給大家.

從決定賣房子之後,老J每天最常對我講的會就是Sale!Sale!Sale!把東西全部賣光光,只要留需要的就好.最好是能整理到所有家當都放得進我們的轎車,我們就開著車到處旅行一段時間(我心裡的OS:先生你一定沒親自整理過搬家的東西,所以你想得這麼輕鬆).有鑒於關於家務,老J大部分都是出張嘴比較多,我還是認份的在房子賣掉前好好來處理家裡的大小家俱與用具,趕快開始賣二手物品。

環顧四周,雖然我們只是一房一廳的大一房,但老J住在這四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高級垃圾.從我們決定簡單化我們的人生起,就知道賣房子的這天終究會來到,而搬家正好是檢視自己的需要與想要的時候.

當我們一起檢視大部分我們擁有的東西,建表填入原始價值後,老J說了:我希望以後只租家俱或買二手的。

==##==##==##==##==##==##==##==##==##==##==##==##==##==##==##==##==
最常在我們家裡面聽到的對話是

Linda:牆上那張飛機畫要賣多少錢?
老J:我怎麼知道,當初我買600元.
Linda:什麼一張飛機畫你花了600元!!

Linda:這個床包組沒人要買拉,有誰會買別人用過的床包組?
老J:這個床包組我當初買了1000元,你看你能賣多少拉.
Linda:這個床包組,還要送乾洗,你怎麼會花這麼多錢買個這麼麻煩的東西?

Linda:這是什麼?
老J:這是把酪梨切的漂漂亮亮亮亮的工具
Linda:那你買來用了幾次?
老J:一次
Linda:那要留還是?(心裏OS用刀子切一切就好拉,不是有15把刀子在刀架上嗎)
老J:不要留了
==##==##==##==##==##==##==##==##==##==##==##==##==##==##==##==##==

賣二手物品

步驟一:建立檔案

因為搬家一次要處理很多物品,我整理出一個excel表,會有照片,內容物描述,數量,哪個品牌,物品原網站連結,要求金額與物品狀態.我自己可以很快review有哪些東西還沒賣出去,需要強力推銷或降價.
如何定價?價值其實是來自於市場的需求,如果你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等待市場回應,你可以開出你心裡面的價值,如果乏人問津就代表超過市場預期.我的時間有限,所以我開架的範圍就落在20%-%50%.有些人會標記OBO,意思是雖然有底價但可競標,高價者得標.

步驟二:拍美美的照片

在網路上買東西都先從照片來第一眼斷定對你的東西有沒有興趣,拍一張整齊乾淨的照片是很重要的,拍照前,光源要調整,環境要整齊.首要一定是物品的全景,如果有標籤記得拍下品牌.如果哪裡有損壞也記得拍個特寫.

步驟三:刊登

刊登也是一門學問,所有的物品都有會有人喜歡,只是要怎麽找到喜歡物品的買家.
我推薦四個網站,我賣掉80%以上我們的物品在這些網站

  1. 自家社區大樓的building link:優點是傢俱/電器可以在同棟大樓內移動,省去搬東西的麻煩.
  2. Facebook:我加入了8個在我們家附近的虛擬跳蚤市集群組,也善用Facebook 的Marketplace.這是銷售管道最好的一個媒體,因為Facebook用戶很多,我方又可以稍微瀏覽對方的檔案,畢竟是要讓人家來家裡搬東西.我們是住大樓,一樓還有門房不用擔心有人隨時闖進來,很多美國的房子是自己一戶的,安全還是要顧慮一下.
  3. OfferUp app: 這個也是很多人使用的APP ,有幾樣在FB乏人問津的東西,在OfferUP很容易就出售了.
  4. Craigslist:這是個很老牌的二手物品網站,甚是可以在這裡找出租房.大家提到拍賣都會想到Craigslist不過隨著Facebook及拍賣APP興起,Cragigslist的操做介面略顯陽春,但使用群眾量還是算很多,不過我有遇到有人試圖以paypal詐騙,盜取paypal帳號.

步驟四:面交

面交除了安全顧慮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讓對方檢查物品,與本身核對金額無誤,交易就完成了.

到要搬離的最後一天早上還是剩下了兩張旋轉沙發椅沒賣掉,就送去了Home Consignment Center寄賣中心寄賣.小東西能賣的/送的/給的後還有一堆零零散散的,最後我們就全部捐給Goodwill,這是一家慈善機構,他們會把你捐獻的東西整理後以低價賣出,你捐獻以後的價值可以抵稅,買他們東西也是免稅,Goodwill還造就了很多工作機會給需要的人.

最後賣!賣!賣!這個專案,我們還是剩下了一車半的衣物,這一車半的衣物就隨著我們旅行到了下個落腳處.

與美國生活相關的推薦文章

與美國旅遊相關的推薦文章

其他好書推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