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好文分享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是個沙漠公園,有幾個綠洲,大部分的景觀都是仙人掌,約書亞樹及巨石。本來以為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是個小型的國家公園,因為開車一個多小時就可穿越園區,事實上約書亞樹占地約794,000 英畝,是加州第二大國家公園,僅次於死亡谷。作為遊客的我們其實約只看到公園的15%,剩下的都是荒野,包含兩個沙漠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氣候不太友善,需要準備好的強健旅行者才有機會一窺荒野風貌,但也因為這氣候不友善,這些未開發的土地還至今還保留得相當好。 

原來約書亞樹Joshua Tree長這樣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約書雅樹國家公園,就是取名自園內一大片的約書雅樹,且約書雅樹是龍舌蘭家族的一員.以前印地安人拿約書雅樹的葉子來作鞋子與籃子,花和種子可以拿來吃.而有些約書雅樹有好多分枝,是因為冰凍的天氣破壞約書雅樹的末端並刺激開花,然後分枝,有些卻從來沒有分枝,因為這些樹從來沒有開花,所以在園區內約書雅樹長的各式各樣,好不稀奇!!

約書亞樹是一種特殊的植物,一年只長大兩三吋,放眼望去公園內的約書亞樹可能都有上百歲。世界上只有一個地方能找到約書亞樹,是在莫哈韋沙漠的特定高度在1,300 到 5,900 英尺之間的區域。這個高度為約書亞樹提供了理想的氣候和條件。莫哈韋沙漠涵蓋了美國四個州,加州西南部,亞利桑那州西北角,內華達州南部及猶他州西南角。若來這個區域仔細看看可以發現它們生長在山脊、平原、平頂的山丘和沙漠的斜坡上。

公園能成立要歸功於一位非常喜歡沙漠植物的加州帕薩迪納居民Minerva Hoyt。在1920年的後期有新道路通往沙漠,同時也帶來土地開發商與仙人掌盜獵者著的湧入,她擔心仙人掌及其他植物被偷盜移到其他地方,她為這片土地到處奔走努力,直到這區約825,000 英畝土地被劃為約書亞樹國家紀念碑。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包含兩個沙漠分別是莫哈韋沙漠及科羅拉多沙漠,公園大部分地區處在兩個沙漠的過度區。莫哈韋沙漠位於公園西半部,海拔3,000英尺以上,由於高海拔,氣候相對涼爽雨潮濕,約書亞樹,巨石堆,仙人掌,松樹都在這裡。科羅拉多沙漠位於公園南部,海拔低於3,000英尺,因為海拔低氣候相對乾燥炎熱,這裡有仙人掌花園,灌木叢,各種不同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除了兩個沙漠有截然不同的生態系統外,這裡漆黑的夜空可說是觀星的最佳地點之一,也是暗空公園的成員之一,我在這裡的營地看到滿天滿滿的星斗,美麗星空很難忘記。

約書雅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的位置

在洛杉磯東方兩小時左右車程,在拉斯維加斯西南方三小時左右車程的地方,離聖地牙哥與鳳凰城也不是太遠,因為離附近的大城市都不遠,城市的人們也很愛來此一日或周末旅行,是非常熱門的國家公園尤其是春秋季節.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公園有三個入口,兩個在北邊,一個在南邊。公園內沒有水源及電訊信號,這裡是沙漠地區,一定要記得帶足夠的水與食物,避免脫水。另外在春天沙漠龜很活躍,有時會穿越馬路,請小心駕駛,遵守限速。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Colorado Desert風景

在東半邊的Colorado Desert,有比較多傳統可以看到的仙人掌,像是Cholla Cactus及Ocotillo,因為天氣比較溫暖,高度比較低.在東半邊可以去逛逛

Cholla Cactus Garden

這裡有一整片毛茸茸的Cholla仙人掌密集的聚集在此,雖然它們常常分散在沙漠的其他地方,但在這花園中毛茸茸的Cholla仙人掌是這裡的唯一仙人掌。遠遠的看以為他們有光環,因為新芽的針顏色較淡也必較細,陽光照射後另他們的頭頂特別明亮。

Ocotillo Patch

Ocotillo有人稱墨西哥刺木,是我最喜歡的沙漠植物之一。到冬天天氣冷,雨水少,所有的葉子都掉光只剩下刺,不知道的人以為這植物枯死了,但一到春天氣溫回暖,葉子茂密的覆蓋枝條,還會開鮮豔的紅花,因為植物本身還是佈滿了刺,有些人種在房子的周圍當作柵欄。Ocotillo Patch這區有許多墨西哥刺木,春天來綠芽都長出來時,看起來非常生機勃勃。

Klook.com

Cottonwood Spring Oasis

這裡是沙漠的綠洲有巨大毛毛的棕櫚樹,是個非常安靜美麗的地方,很適合賞鳥.運氣好可以看到大角羊,來到這邊可以好好坐下來享受沙漠風光。這裡的營地是園區內少數有提供飲用水的地點。

Mojave Desert風景

在西半邊的Mojave Desert高度比較高,可以看到好多約書雅樹,除了約書雅樹外,還有奇特堆疊的石頭,這些奇怪的石頭叫做monzogranite,這些現代的地貌生成在一億多年前,由於地殼運動加熱,融化的液體向上滲出並冷卻,當時還在地底下.Monzogranite這種石頭有很特形狀,幾乎都是裂成矩形的樣子,再經過長時間的風化及雨水侵蝕,把矩形的角慢慢磨成圓弧狀,特別可以在Jumbo Rocks, Wonderland of Rocks, 及 Split Rock看到.

Skull Rock

這個長得像骷髏頭的石頭,是園區內被拍攝最多的岩石,且就在公路旁邊,走五分鐘就到達岩石邊。對面Discovery Trail,可以去走走看看不同形狀的石頭。

Ryan Mountain

Ryan Mountain是公園內風景最棒的小徑之一,來回三英哩,海拔高度增加1,000英尺。走上5,457英尺的山頂可以看360的環繞景色,不過氣候乾燥加上登高一千英尺,小徑上幾乎沒有陰涼處,不是一條容易的步道。

Keys View

Keys View海拔超過5000英尺,也是可以瞭望園區沙漠景色風景最棒的小徑之一,還更容易,步道只有0.2英里,此處是園區的最高點,可飽覽Coachella山谷,勝安地列斯斷層線,棕梠泉,Salton Sea薩爾頓海,天氣晴朗時還可瞭望到遠處的墨西哥。

Hidden Valley Nature Trail 

Hidden Valley步道是一個一英里的環狀步道,一條簡單輕鬆風景優美的小徑,也是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最受歡迎的步道之一。小徑上有個被稱為Great Burrito的巨大岩石,是公園熱門的攀岩地點之一。

營地

園區內的住宿-沒有旅館,但有八個營地.這八個營地,五個是要先預約,三個是先到先得,所以如果沒有預約到,可以早點去先到先得的營地,不過約書雅樹是四季都十分熱門的國家公園,要去前要先想想備案,如果沒有預約到又沒有搶到營地,要往哪個方向走.我個人十分推薦,找個營地住一晚兩晚,因為晚上的約書雅樹國家公園,是看星星的好地點,沒有光害,星星數量非常多,比我們去死亡谷看到的還要多很多很多很多.

我們在Jumbo Rocks露營了幾天,我非常喜歡這每個營地都有特色各異的石頭做背景,有的營地書亞樹就在旁邊,這些大石頭的存在增添非常好的隱私,是我旅行到現在非常難忘的營地,且營地沒有燈,晚上的星星非常耀眼。不過因先天的限制,營地的位置比較小,不適合大型的露營車,25英呎以下的露營車比較有機會停入。

約書雅樹是四季都十分熱門的國家公園,如果沒有預約到又沒有搶到營地,要去前要先想想備案,要往哪個方向走,可參考公園外露營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這是我們住在Jumbo Rocks Campground的晚上,可以看到北斗七星清楚地在我們車子後方的天空,且Linda是用手機照的照片,現場看真的是滿滿滿滿天的星星.

園區內注意事項

  • 公園內沒有水,一定要自己帶足夠的水
  • 手機幾乎沒有訊號,所以事前規劃要做好
  • 只有某些步道可以帶寵物,要注意喔
  • 不可以用空拍機,會被罰款喔!!

附近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與國家公園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與露營車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