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石公園旅遊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好文分享

黃石國家公園是美國第一座國家公園,也是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成立於1872年,全球已知的地熱有一半都在黃石國家公園內,占地超過220萬英畝,除了園內最著名的就是噴泉和地熱,還有壯觀的瀑布,草原,豐富的動物像是熊,狼,野牛,禿鷹,鹿等等等等動物,在公園內開車,常常路上開一開就看到前方在冒煙,或又可以看到野牛穿越道路,運氣好也可以在路邊看到熊或鹿,突然前面的車子慢下來或停下來,應該就是有什麼動物可以看。

公園內地貌變化很大,一下子是森林,峽谷,一下子是草原,一下子又是冒煙的土地,轉眼又是河流,溫泉,間歇泉,再轉個彎又是個大湖,一下爬上陡山,一下又到山谷,眼睛還沒看夠眼前的美景,馬上又轉換不一樣的風情,不管到小溪,大湖,溫泉,熱水池,除了泥池無一不清澈見底.

黃石國家公園是大黃石生態系統的核心是美國本土最大的野生動物聚集地,豐富多樣的野生動物與其間歇泉一樣出名,有近 300 種鳥類、16 種魚類、5 種兩棲動物、6 種爬行動物和 67 種哺乳動物,公園的安全法則規定 ,必須與熊和狼保持至少 100 碼,約91公尺的距離,並與其他大型動物保持至少25碼,約23公尺的距離。在大自然,動物們是野生動物,就算它們再可愛或你多想拍照,都記得保持距離。

黃石公園旅遊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取自https://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index.htm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黃石國家公園的位置

黃石公園主要位於懷俄明州的西北角,還有3% 位於蒙大拿州,1% 位於愛得荷州。公園有五個入口站,南方的入口與大蒂頓國家公園相接,都是屬於大黃石生態系統。

黃石公園旅遊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取自國家公園網站:https://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maps.htm

冬天只有北邊和東北邊的入口開放車輛通行,但公園內的道路最快要到四月中才陸續開放,到十一月就逐漸關閉了。

什麼時後適合來玩

最適合來玩的時候是夏天,夏天應該公園內所有的服務與道路都開放,天氣也好。黃石公園地理位置已經在美國的北邊了,夏天白天高溫可能三十攝氏度,不過下大雨的時候氣溫會驟降十幾度。我們來的時候是八月中,有幾天晚上的天氣已經接近冰點,就算是夏天,早晚溫差還是很大,記得要帶上保暖夾克與雨具。

春秋天氣比夏天涼爽,可能積雪未退或開始下雪,訪客量比夏季少,公園內開放的服務較少。

熱門景點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黃石也有個大峽谷,雖然沒有亞力桑納州的大峽谷這麼大,但也是非常壯觀。峽谷綿延約20英里,寬1,500~4,000英尺,深可達1,000英尺,沿著黃石河有多個瀑布,包括上瀑布及下瀑布,下瀑布高 308 英尺,是黃石公園內拍攝最多的景點之一,瀑布水量非常壯觀。

一路上有多個觀景點外,還可以走三條小徑來欣賞黃石大峽谷容易等級的Sublime Point Trail 1.3英里,中等難度的Brink of the Lower Falls Trail 0.7英里及 可以走到峽谷底部的Seven Mile Hole Trail 10.2英里。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稜鏡溫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溫泉,大小約 370 英尺,深約 121 英尺。是溫泉不稀奇,但有彩虹般顏色的溫泉就很特別。溫泉的中心是為藍色的,但環繞溫泉邊緣呈現深紅色,綠色,亮黃色,橘色,這些顏色是由嗜熱細菌造成的,這些細菌靠溫泉周圍的水產生的豐富礦物質茁壯成長。大稜鏡溫泉的湖面顏色會隨季節改變,這些微生物體內的葉綠素與類胡蘿波素比例會隨季節變化,湖水的顏色也會隨著季節有所不同.這樣漂亮顏色的溫泉,每年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來觀看。

大稜鏡溫泉在Midway Geyser Basin,除了這裡大稜鏡溫泉外,還有Exceksior Geyser,Turquoise Pool,Opal Pool。木棧步道會帶你繞過這四個主要的水池,美麗的顏色會讓你一輩子都難忘。

Old Faithful

老忠實間歇泉是黃石公園內近500個間歇泉其中之一,雖然不是最大的間歇泉卻是可預測噴發的。眾多間歇泉中只有六個是能預測噴發的,老忠實間歇泉是其中一。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此朝聖,是為了看這可預測噴發的間歇泉,噴發的平均高度可達130英尺,噴發持續1~5分鐘,間隔時間約在30~110分鐘之間,更準確的時間可上國家公園網站或到遊客中心取得最新資訊。

老忠實間歇泉也許有一天會停止,公園內的地熱特徵不斷變化,變化是大自然不變的法則之一。這是公園內最受歡迎的地點,每年有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就想親眼看看老忠實間歇泉的面貌,夏天又是黃石的旅遊旺季,可以預期會有很多遊客。你可以坐在老忠實間歇泉前的看台等待噴發,也可以走一英里的小徑到Old Faithful Viewing Area老忠實間歇泉鳥瞰點來瞭望間歇泉噴發及觀賞上間歇泉盆地。

黃石公園旅遊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Upper Geyser Basin

地球上50%的地熱特徵在黃石國家公園,地球近上60%的間歇泉在黃石公園,上間歇泉盆地是一個非常好觀看間歇泉地點的地方,在上間歇泉盆地一平方英里內有150個間歇泉,圍繞間歇泉與地熱的步道,長短都有,體力好想走久一點也可以,只想繞繞看看也可以,可以前往最有名之一的景點為 Morning Glory Pool。

Hayden Valley

海登谷位於黃石國家公園地理的中心,是觀賞野生動物的好地方。沿著這個美麗又寬闊的山谷行徑,運氣好可以在兩側看到成群的野牛,單獨的麋鹿,及熊,也可能剛好趕上動物的獵食秀。山谷中也經常可看到郊郎與狐狸,各種鳥類,禿鷹,鴨子,鵝在黃石河附近閒晃。這裡有兩條步道都超過13英里,想用步行來欣賞此區,看到野生動物的時候很興奮,但千萬記得要時時注意與動物間保持安全距離,也記得要隨身攜帶防熊噴霧。

Mammoth Hot Springs

猛獁溫泉位於黃石國家公園北入口附近,這裡和公園其他地方的景色不太一樣,這裡溫泉的特色是梯田般的結構。這樣特殊的景色形成因為,熱液從地底冒出,向上穿越岩層到地表時溶解大量的石灰石,並帶到地面暴露在空氣中,二氧化碳逸散在空氣中,被溶解的石灰石在地表重新凝固成碳酸鹽類,經過千年時間的累積,變成現在這獨特的風貌。

Yellowstone Lake

黃石湖位於West Thumb西拇指地區,黃石湖形狀長得像人的手掌,West Thumb是西部的海灣看起來像拇指,黃石湖西拇指是以前火山爆發後,火山口倒塌後被湖水充滿,形成了黃石湖的延伸。黃石湖面積約136 平方英里及約有110英里的海岸線。是北美海最大的高海拔湖泊之一。可以開車繞湖一周,沿途停在景點和觀景點,或走小徑來看黃石湖,我們選擇拿兩張露營椅靜靜地坐在湖邊觀湖,看夕陽西下。

黃石公園旅遊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西拇指間歇泉盆地含Potts盆地,是黃石湖邊最大的間歇泉盆地。這邊熱液的熱源相對靠近地表,只在地表下10,000英尺,3,000公尺。

西拇指間歇泉盆地有一條小徑West Thumb Geyser Basin Trail,繞著木棧步道走一圈也可以看到各樣顏色的間歇泉與熱池,往遠方望去就是黃石湖,很特別的景色。熱液特徵不只在湖面上,也延伸到黃石湖下,在水面下也發現了幾個間歇泉。

營地及旅館

營地

公園內有12個營地,兩千多個營位,其中5個營地Bridge Bay營地, Canyon營地, Fishing Bridge露營車公園, Grant Village營地, Madison營地由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Lodges管理; 剩下七個營地由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Mammoth營地,Slough Creek營地, Pebble Creek營地這三個可透過https://www.recreation.gov/camping/gateways/2988預約,同時Pebble Creek 營地有部分開放先到先得,剩下四個都是先到先得的–Indian Creek營地, Lewis Lake營地,Norris 營地(2021年關閉),Tower Fall營地(2021年關閉)。

別看公園內有兩千多個位置,營地位置還是一位難求每個營地可接受的最大車長也不相同,我們出發前兩天能運氣好訂到Grant Village Campground兩天人家臨時取消的那個營地位置最大只能停21呎的車子,剛好我們車長才21呎也才有位置。詳細營地資訊:https://www.nps.gov/yell/planyourvisit/campgrounds.htm

Grant Village 營地極美,特別是分配到面湖的位置,我們的營位在樹林間,稍微走一下也可到黃石湖邊,每天我們回到營地,就帶著我們的露營椅,坐在湖岸享受看著夕陽西下.另個2021年沒開放的先到先得營地Norris,我們一早九點就去排隊等位置,管理員給我們一個百萬視野的營地,面對一大片草原與河流,放眼望去不時的看到野牛及鹿悠閒的在草原散步。

我們早上醒來把窗簾一打開,流水原野就在我們面前,我們就坐在車內或是野餐桌邊,靜靜地享受這美麗的大自然.我們八月中後來的,有幾天黃石公園晚上的天氣已經達到冰點,大部分的營地都會有讓你生營火的鐵爐,可以在營地的管理中心買木柴,大部分在營地搭帳篷露營的人,都會升上一把火煮飯同時取暖,大家又繞在營火堆聊天,好不愜意.我們可以在車子裡煮飯,但我們挑了一個晚上,享受營火,美食與美景,不過大家一定要注意,要睡前一定要把營火完全澆熄,不可以有火不可以有煙,因為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引發生林大火,這豐富的生物圈就會受到破壞,一定要謹記在心.

旅館

園區內有九間旅館也是由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Lodges經營管理,總共有2,000 多間客房。黃石國家公園有世界各地來的遊客,打算來此旅行,一定要早早就先預訂。所有飯店從晚春到秋季都開放,只有Old Faithful Snow Lodge和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冬季有開放。

預定網站:https://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stay/

黃石國家公園坐落在北美最大的火山上,能看到這麼驚艷又活生生的地熱特徵,也都是拜這個最大火山所賜,沒看到大稜鏡溫泉前,無法想像溫泉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顏色,親眼看到後還是很難相信怎麼可能這麼黃或又這麼藍但水又清澈見底,有機會真的要自己來看看。

溫泉區都有木棧道,為了安全要走在棧板上,有孩子的爸媽要看好孩子,千萬別讓他們亂跑,自然景觀的溫泉也是有危險性,有的水溫度高,有的噴蒸氣,有的可能是酸性或鹼性。

許多人來黃石也是要看豐富的野生動物,像是熊,狼,野牛,麋鹿等等大型動物,欣賞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們來的前幾天才發生小男孩被熊攻擊,據說事件發生的狀況是,一家三口爸媽加小男孩,走在林間步道上,剛好遇到了母熊帶著小熊在漫步,小男孩看到熊驚慌了,馬上拔腿跑了起來,母熊以為小男孩要攻擊小熊,本能要保護小熊的母性被激發,馬上衝去巴了小男孩,小男孩的媽媽馬上拿起防熊噴霧劑努力噴,救回了小男孩。分享給大家保持安全注意事項1.走路盡量製造聲響,熊聽到聲音在不被攻擊的情況下,他們基本上不會主動攻擊人.2.儘量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3.看到熊千萬不要跑,慢慢後退.4.一定要隨身攜帶防熊噴霧,記得要放在隨手可拿的地方,,不要塞在包包裡,熊都跑到你面前了還掏不出來,就糗了。黃石公園是熊的國度,公園裡很多登山步道都很漂亮值得去走走,但是一定要先知道怎麼保護好自己,給自己一個活下來的機會,也給熊一個機會(熊若攻擊人,很大可能會被殺死).如果忘記帶防熊噴霧,可以在園區內有地方可以租借,可以到遊客中心詢問。 

看到野生動物時大家都會很興奮,想靠近照相,但記得給它們多一點空間,千萬不要嘗試接近野生動物,也不要餵食野生動物,若野生動物習慣被人類餵食,看到人類就會攻擊人類想要食物,所有食物及垃圾都記得要收好,這裡所有的營地都有熊箱,食物與水都記得放在熊箱裡。

Linda特別編輯了一段影片,裡面記錄了我們所有走過的景點.分享給還沒有機會來或是規劃要來黃石國家公園,或是想要回味的人都可以看看這路上的美景.Linda實在挑不出到底最喜歡哪一個,因為每種地貌都美麗極了,Old Feithful(老忠實)間歇泉,進入景點,就在看板上會顯示什麼時候會噴發,間歇泉噴發的高度我想大概有十個人以上的高度.大稜鏡溫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溫泉,大稜鏡溫泉的湖面顏色會隨季節改變,因為水中有豐富的礦物質,藻類,細菌等等微生物,這些微生物體內的葉綠素與類胡蘿波素比例會隨季節變化,所以湖水的顏色也會隨著季節有所不同.或是路上到處冒煙的地熱,清澈真的見底的湖水,真的講都講不完,大家看影片吧.

與國家公園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與露營車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This Post Has 3 Comments

  1. Cliff

    請問Linda,開露營車去黃石公園的時候,到各個景點也是開著露營車去嗎?還是停在營區用走的呢?

  2. Cliff

    請問Linda, 開露營車去黃石公園的時候,到各個景點是開露營車去然後停在停車場嗎?還是露營車停在營區用走的呢?

    1. Linda

      我們是開著我們的露營車去,美國國家公園都很大每個景點都太遠了,走去可能要花上半天一天唷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