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Valley矽谷爬山戶外活動

好文分享

綠色的加州真的很美麗,到處的山山水水數都數不完,我和老J很勤勞的在灣區矽谷爬山,還是不斷開發新的體驗,和新的喜歡.上一篇介紹闔家歡樂的戶外公園區,這篇矽谷戶外活動主要介紹給喜歡運動,爬山的山友,我的Top 5 list.

爬山的注意事項:帶足夠的水,手電筒或頭燈,指南針,糖果/鹽糖,早餐bar,登山鞋/運動鞋,登山杖(選擇性).爬山聽起來是件很簡單的事,怎麼還有注意事項啊?每個運動都有些要在注意的事情,才可以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有時候天氣很熱去爬山,一爬兩三個小時,沒有水沒有食物或糖果,有時候脫水或是流汗流太多電解質失調,這樣就不好玩了.有幾次我和老J去爬山,天氣很熱,忘記帶水,爬山的時間又比我們預期的還要久,真的差點在山上脫水,一下山馬上就去找水喝,所以帶水和糖果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指南針,手電筒,頭燈,手機,都是在萬一迷路或是太晚下山天氣太黑看不到山路,或需要打電話救援時以備不時之需裝備.

難度:♥♥
樹蔭:♥♥♥♥♥
視野:♥♥♥
付費:需要

這個位在Saratoga的步道是中低難度,整個公園裡面樹木非常多,就算是夏天走在山林間,還有樹蔭可以避暑,這邊的樹都很大很直很高,走在林道裏很香,確確實實的森林浴.從入口處進來,依照車輛收費,我們去過幾次是每次六塊美元,要去前還是可以上Sanborn Country Park去確認最新的收費狀況.進到園區後有很大片的停車場,給小汽車停的,給學校巴士停的,還有一整片野餐的餐桌.除了風景優美的步道以外,還有一個小小的自然中心,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都有小學生在戶外教學,很認真的在自然中心聽講解.園區的步道難度約10~12歲以上的小孩可以走,不會太難,沿路還有標牌介紹不一樣的數目,還滿適合家長帶小孩來活動.

難度:♥♥♥
樹蔭:♥♥♥
視野:♥♥♥♥
付費:不需要

這個位在Saratoga的步道是中等難度,要花點力氣爬山,Linda自己很喜歡這個公園,因為有大部分的山路都有樹蔭,就算是夏天來爬山也不會被曬到乾,加上要花點力氣爬山,當流汗以後心情舒坦無法言語,還有這個山群有很多不一樣的視野轉個彎可以看到在Cupertino的新的Apples spaceship,再轉個彎一面又是綿延的山脈,在轉個彎還可以看到蓋在山裡面漂亮如童話故事裡的房子。很喜歡矽谷這個區域因為市區與山區的距離常常只有十分鐘,想要爬山一點都不是難事,且加州的公園幾乎都維護的很好,入山口處都會有地圖,山裡每個分岔點都有指標,配著手機的Google map+ GPS 爬山是一種享受。這裡大多是泥土路,有小小孩的比較不合適。停車場也不大,大概只有15個車位,但翻桌率還算快,爬一大圈約兩小時,腳程快的大概一個半小時。

難度:♥♥♥
樹蔭:♥
視野:♥♥♥♥♥
付費:不需要

Sierra Vista Open Space Preserve是在南灣東邊的山頭上,視野非常非常好.在台灣我很喜歡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體育館旁的景色,白天黑夜都有不一樣的美麗,而Sierra Vista Open Space Preserve的日景能比得上陽明山後山更撫慰人心.這邊有個小小的停車場,如果用運氣好停在面對山崖邊,就算坐在車上也可以欣賞千萬日景(Linda還沒有晚上上來過,猜想夜景應該也很美).上來的這條山路,不是很好開,本來兩線道的山路,開上山一段路以後就沒有分隔線了。停好車後,停車場對面的步道可以走到一座小山丘的山頂,站在山頂上可以看到San Francisco 到Santa Teresa 視野很好很好,可惜的是有時候山頂上的風非常大,不是很適合帶小孩子來玩。

難度:♥♥♥♥
樹蔭:♥♥
視野:♥♥♥♥
付費:不需要

Skyline Ridge公園裡有許多不同路線的步道,這也是個在山頂上的公園,視野也非常的好,步道都是泥巴路,有樹蔭的部分不多,所以水要帶夠。整個公園就沿著群山上上下下,各種難度的路線都有,還有給馬兒走的路線,我們遇到好幾組騎馬的人們,在公園的一側有一個小湖,有山有水還有新鮮的空氣。

難度:♥♥♥♥♥
樹蔭:♥
視野:♥♥♥♥
付費:不需要

Mission Peak的視野真的很棒很棒,但是難度也很高很高,因為斜坡很陡,又沒有樹,整個山頭都以草地為主,天氣熱來爬山或騎腳踏車,一定要帶夠水.沿路的個景點都有椅子可以讓登山客坐下來休息並享受美景.Linda整路都爬得辛苦,氣喘吁吁的,但是還有人騎腳踏車上山,Linda的心理真的由衷的佩服.因為坡度很陡,下山時是最大的挑戰,Linda走下來時,腳大拇指一直在煞車承受身體的重量,指甲邊都小瘀血,建議帶個防風外套與登山杖.雖然如此,以登山的目的與美景的誘惑,這裡是很適合進階客爬山登高的地方,加上位處Fremont區,運動完到處都有亞洲美食可以飽腹.

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