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胡佛水壩Hoover Dam

好文分享

很多人都在電影裡看過拉斯維加斯胡佛水庫,例如變形金剛與加州大地震等等.但胡佛水壩到底有什麼厲害,為什麼這麼多電影在這裡取景?還被列為世界工業的七大奇蹟之一的大壩。

拉斯維加斯胡佛水壩Hoover Dam

拉斯維加斯胡佛水壩建造再怎麼樣的年代背景?
在中國:

  • 1911年推翻滿清政府
  • 中間經歷不同軍閥割據時期
  • 1931開始打八年抗戰

在美國:

  • 1909年12月31號紐約曼哈頓大橋開通
  • 1927年Charles Lindbergh成功從紐約長島單人不間斷飛過大西洋至巴黎,耗時33.5小時。
  • 1920年代的汽車工業開始批量生產,無線電收音機變的可負擔得起,工業電氣化,電冰箱洗衣機走入家庭,人稱咆哮的二十年代,現代化科學在這時開始展現無限可能。

而拉斯維加斯胡佛水壩的設計正是始於1920年代末,在1931年開始建造,剛好碰上大蕭條,當時成千上萬的工人來到這黑色峽谷來一起共同打造這美國最大的水庫,後來更被列為工業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雖然在21世紀的我們,現在有了更先進的水壩,但是回顧將近100年前,以當時的科技能建造這樣的工程,實屬令人讚嘆.

Klook.com

以前所有水壩當初建造的原因都是因為有一條惡水,春夏氾濫秋冬枯竭,嚴重者造成多人死亡,輕者就是損失大量農作物.胡佛大壩也是如此,科羅拉多河發源於美國脈洛磯山脈西部,流經美國七個州,墨西哥兩個州.大壩座落在科羅拉多河黑峽谷河段上,也位於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的交界處.

Hoover Dam 胡佛水壩

胡佛大壩上游的Lake Mead(胡佛大壩的蓄水池)與科羅拉多河

Hoover Dam 胡佛水壩

水壩約70層樓的高度,水壩的兩側分別為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

因為科羅拉多河水流經美國七個州,在1922年時,七州分別派代表與聯邦政府一同坐下討論科羅拉多河水問題,1928年國會授權興建胡佛大壩,1931年開始興建,1935年最後一次混泥土澆灌,1936年發電機組開始運作,胡佛大壩正式營運.這列為工業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的大壩,興建過程也很不容易,在初期要把河水攔下來以前,分別在左右兩邊的山脈共鑿了四條隧道,便於在建造大壩的過程中,可將河水導入隧道中流過.每條隧道直徑約為17公尺,貫穿黑峽谷的岩壁,而隧道總長將近4800公尺.在建造過程中,因為大型設備太大了,無法直接運送到胡佛大壩的營造地點,所以在大壩現場更有工廠直接生產大壩所需要的設備.

工程所用的水泥之多,可以用來鋪設從舊金山到紐約橫貫美國東西向的雙線道公路,又為了運輸這麼多鋼筋水泥,還建造了一條鐵路.那時的工人每天只領4~5元美金,忍受惡劣的工作環境,一天輪三班24小時不停工,努力的趕著水庫在限期內完工,在這樣的奮鬥下,水庫比預定的七年提早了兩年完成.也因為新建水庫,聚集了大量的工人,所以才孕育了拉斯維加斯這新興的城市.早期工人們在沙漠中沒有什麼娛樂,有人便以賭博為樂,內華達州政府為了吸引人氣,在1931年將賭博合法化,一個月後已經發出了六張賭博執照,許多資本家便來建設賭場,而今拉斯維加斯的電力便是由胡佛水壩發電供應而來.

如果有機會來這個地方,十分推薦去參加導覽,在導覽中會介紹整個建造過程與時代背景,在那個艱困的時代,能有一個這樣宏偉的建設,代表一個那個年代努力奮鬥的象徵,雖然不是浪漫喜劇片,但我數度紅了眼筐.

水庫完成後,Lake Mead儲存了兩年科羅拉多河水的流量, 提供附近的灌溉與飲用水如拉斯維加斯,洛杉磯,聖地牙哥,鳳凰城,吐桑等等等等.水壩同時也發電,電力可供應附近鄰近地區(加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150萬人/年.也帶來了很棒的觀光與旅遊收益,每年有很多的遊客來參觀胡佛水壩,上游的Lake Mead更列為國家公園,一年有九百萬人來此游泳,划船,釣魚,滑雪.且這裡離拉斯維加斯只有一小時不到的車程,有來拉斯維加斯的朋友,記得來此處觀賞這工業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

Boulder Dam Bridge

除了在大壩上走一走,去參觀導覽外,還可以走上Boulder Dam Bridge從橋上俯瞰Hoover Dam,因為胡佛水壩正好橫跨了亞利桑那州與內華達州,當你走這座橋的時候,一邊是歡迎來到內華達州的標誌,另一邊遠遠的可以看到歡迎來到亞利桑那州的標誌。

Boulder Dam Bridge停車場 停好車,有樓梯也有坡道供輪椅使用,大概四五層樓的高度,就可以到橋的入口,一路走上來,有很多關於這條橋梁的介紹。

Lake Mead – Lakeview Overlook

這裡很美,可以看到胡佛水壩上游的Lake Mead,第二張圖認真看還可以看到,我們在Lake Mead露營的營地。

Historic Railroad Hiking Trail

這條小徑從Lake Mead的訪客中心到Hoover Dam,約8.2miles,中間會經過兩個隧道,這是條廢棄的鐵路隧道步道,想走的人記得一定要帶水,拉斯維加斯很乾,夏天又很熱。

Hoover Dam 胡佛水壩
Klook.com

與拉斯維加斯旅遊相關的推薦文章

與美國旅遊相關的推薦文章

美國信用卡推薦文章

與國家公園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