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旅遊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好文分享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是猶他州國家公園中面積最小的一個, 但是但是一點都不減損這個國家公園的吸引力與美麗程度 ,且雖然名稱中有峽谷可是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卻不是真正的峽谷,他是沿著一個高原的東面,侵蝕而成的巨大露天劇場。布萊斯峽谷遍佈了不規則的紅色粉紅色相間的岩柱,也是地球上這種岩柱密度最高的地點。

自然景色

在Bryce National Park中最令人驚豔的景色就是Hoodoo,也是下圖最右的樣貌。下圖中右的稱為Window,中左的稱為Canyon Wall或是Canyon Fin。而要形成布萊斯峽谷這樣的景色,經歷了好幾步的歷程;在很久以前布萊斯峽谷所在位置,還是和海平面差不多的高度,附近的溪流帶來了附近土地的細沙在布萊斯峽谷這裡產生沉積,後來又發生了這整片土地的壟起,大自然又繼續風化與侵蝕,慢慢的就先形成 Canyon Wall ,再繼續風化與侵蝕就產生了Windows,最後就是Hoodoo。在布萊斯峽谷中,造成風化與侵蝕最重要的因素是冰和雨,因為這裡半夜的溫度有半年左右低於冰點,水形成冰時會膨脹,所以當岩縫中的水在半夜變成冰時,會膨脹9%導致岩塊破裂,經過時間慢慢地過去,就形成你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位置與交通

布萊斯峽谷也在猶他州的南端離拉斯維加斯及鹽湖城都大約4小時的路程,離錫安國家公園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如果要規劃好幾天的旅行,很適合與錫安國家公園及大峽谷與羚羊峽谷規畫成一條路線。尤其從錫安國家公園開來的路上,可以看到很美的猶他州鄉間風光,尤其在春夏綠油油的無盡的田野與山巒,若你們是從拉斯維加斯開來,也會被一路上如此多變的景色感動。

到國家公園後,公園內景點幾乎就是沿著公路一路到底,不過大家最熟知的主要景點是在我用黃筆圈起來的區域。這區域有園區公車可以坐。順帶一提,布萊斯國家公園的園區公車,還會開到外圍的主要幹道的街上,如果你的旅館和RV Park就在布萊斯國家公園的門外,還可以考慮坐公車入園,上車時就要驗票,我們拿國家公園的年票,兩個人就坐公車入園了。

入園費

每輛汽車35美元/
每輛摩托車30美元/
每個人20美元 (搭公車入園或是走入園的)

天氣

下圖每月平均氣溫的單位是華氏度。因為布萊斯國家公園海拔高,所以大概在十月~四月的平均低溫都在冰點(含)以下,所以冬春要來布萊斯國家公園的人,要記得隨時看一下國家公園的網站,有沒有暴風雪或是封路的狀況。

春後及夏天的天氣就還滿宜人的,不過夏季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有大雨和閃電,記得到室內去躲雨即閃電。說到這個下雨,Linda和老J只在這個國家公園待了一下午,當然原本不是這樣計畫的,就是這個下雨,在第一天到達的下午四點多,就嘩啦啦的下,天氣預報的後三天也是整天的雨,我們又沒有排到公園內的營地,所以隔天起床看天氣還是這麼糟,就提前離開了,還好這個國家公園是每次回婆婆家的路上,繞一下路都可以來的,就下次再來吧。

活動

步道

布萊斯國家公園也有很多景色優美的步道,在入園時會拿到的公園報紙內就有像下圖一樣的熱門步道資訊,從簡單,中等到難度高,如果是第一次來,就依照你們的體能挑幾個來走走。如果有登山鞋,登山杖會讓登山更安全與輕鬆喔。

騎馬

有兩個小時或四個小時的行程可以選,有馬或騾可以選,我和老J在邊走步道時看到他們騎著騾覺得那些馬怎麼長得這麼小,定睛一看才發現不是馬是騾子。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看看。

滿月徒步旅行

布萊斯國家公園在滿月左右的一兩個夜晚,天氣好的話,有機會有滿月徒步旅行的活動。Ranger會帶大家在月光下沿著陡峭的小徑漫步到峽谷,不過參加人數有限,裝備也有規定,要有登山鞋,不能戴頭燈,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參加,還有集合時間與若超過人數要抽籤的細節,請點滿月徒步旅行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喔。

Ranger活動

其他還有很多很精采的Ranger活動,像是介紹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的地質歷史,或是RIM Walk介紹公園內的動物植物,還有觀星的活動等等,

熱門景點

遊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布萊斯國家公園的交通車,比較特別的是,除了Visitor Center, Sunset Campground與Ruby’s RV Park,都是單邊設站。所以要玩得比較順路,不要一直走回頭路的話,就照著小到大的站牌號碼下車,像是順序從Bryce Point-> Insporation Point-> Sunset Point->Sunrise Point。 這四個點都繞著RIM Trail,慢慢沿著RIM Trail也可以將這四個主要的景點走完。每個景點都向下延伸很多條景色突出,很像在外星球的步道,就算沒有太多時間,也挑一條步道走下去體驗,身歷這種特殊風景的心境,你自己才能給定義。

遊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Point

Inspiration Point

Sunset Point

Sunrise Point

營地資訊

園區內有兩個營地,分別是North和 Sunset Campground,在2019年這兩個因為施工的原因都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只有在夏天的時候,在North營地的南端有dump station,且要收費,一次5元.營地收費RV的營地一晚30美元,帳篷的營地一晚20美元。

我們一路從錫安國家公園開來,國家公園的網頁上說,一般大概到下午都還有機會有營地,不過等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中午十二點,營地已經全滿,所以老J趕緊打電話到在國家公園外但最近的Ruby’s營地,還好他們還有overflow可以讓我們住一晚,一晚要價50-60元,不便宜就是了,不過可以從他們的門口,直接做布萊斯國家公園園區公車到園區內,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遊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要住旅館的人Bryce Canyou Lodge是園區內唯一一家旅館,有數種不同房型,建議要預訂,來Bryce旅遊的人也很多,若沒訂到園區外也還有不少旅館可以選。

網路訊號

公園裡的主要景點,只要待在高處,訊號都還可以。

附註

這次我們只有待一個下午,公車沒到的地方我們都還沒有機會去走,後面的景點與步道,等我們下次去後再來補充。

與猶他州周邊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與國家公園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與露營車旅遊相關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