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露營車]露營車新手的第一週

好文分享

我們等了四個月的小小露營車RV終於交車了.這個漫長的等待過程,尤其是在最後兩個多星期,待在旅館,每天打電話給代理商詢問車子的狀態時,最為煎熬.我們代理商的業務,從我們簽約完以後就神影了,打電話不接也不回,在這個世代代理商的sales竟然沒有email…我們完全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可以拿到車子,我們靠著在FB群組裡大家訂購的時間與被通知取車的預計時間,努力的拼湊我們大約什麼時候可以拿到車?!最後我們終於連繫上代理商的訂購組,我們終於取得一個大約的時間表.

依照那個大約的時間表,我們旅行回到美國,就訂了旅館在代理商辦公室附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先打電話給車商,問車子做完了嗎?測試完了嗎?準備要運輸了嗎?上路了嗎?要幾天才會到?不是星期四應該到了怎麼星期一還沒到?每天得到的訊息,都與前幾被告知的有不同,每天就處在重新訂旅館的惡夢迴圈中~~很高興現在的我們已經拿到車,上路了,回想起那段等待與溝通的過程,是這個新生活的第一個考驗,希望在未來的路上越來越順利,大家再買車時也一定要好好選代理商,好的代理商帶你上天堂,不負責任的代理商送你滿嘴胡話.

不過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們拿到車以後就放下所有的壞心情,開心開始我們的VanLife.這就是我們下一站生活的新家,21呎長(640公分),6呎9吋寬(205公分),挑戰一下我們兩個人可以在這麼小的空間下生活多久?!

相關推薦文章
[美國][露營車]黃石公園旅遊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0)
[美國][露營車]大蒂頓國家公園旅遊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及周邊 
[美國][露營車]我們的露營車介紹-2019年的Winnebago Travato 59KL

現在Linda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給大家,我們VanLife的第一週.

最後面是廁所和衣櫃,兩張單人床間的走到填起來可以變成一張大雙人床,前面兩張駕駛座的椅子可以轉向,兩側都備有小桌子,可以用來吃飯或休息.兩張床中間走道的地方,還有可以架起一個可收納的桌子,那個桌子的桌板晚上就變長大雙人床的床板.我們就像生活在日本人的家,所有的東西都小小的但是功能齊全,極度善用空間.

從決定要開始美國露營車旅行後,退租房子時,就已經大量的把很少用到的東西賣掉或捐出去(可以參考閱讀Sale!Sale!Sale!賣!賣!賣! 及如何賣二手物品),把認為在露營車生活中用得到的東西放在storage後,我們就回台灣探親,直到回來拿到我們的露營車,立馬開去把Storage的東西填放在Van裡.本來以為我們留很少東西,最後去清空Storage後,我們兩個是車子裡能堆的地方都堆了,所有的儲藏空間都塞滿了,Linda要在箱子上伸展高級的瑜伽技能,才能從後面移動到前座.(很可惜沒有留下一張照面,顯示到底車裡有多滿.)

開著我們的新家回到拉斯維加斯,我們第一次的RV Park就給了在舊家南方附近一點點的RV Park,我們兩個第一次住在RV Park,心情都很忐忑不安,水管,廢水管,屎水管,要怎麼接?要怎麼排?雖然事前都不知道研究過多少youtube的影片,但是第一次都還是很緊張,不知道到底做對還是做錯.

露營車新手
我們入住過最有改善空間的

上圖是我們第一次停在RV Park,中間有小小一塊是水平的地,幾乎和我們的Van是一樣大小.我們第一天與第二天回到這裡時,天色都暗了,老J要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倒車停入這小小水平的地,也真是難為他了(經過半年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那個小小的水平地不是給車子停的,是給我們的小小陽台,可以放戶外桌子椅子,可以在外面烤肉,哈哈哈).不過這一切只是RV生活的開始.看看我們右邊的車子,還裝了窗型式冷氣,左邊的車子車子的板金都鏽掉了.他們應該是在RV Park的長期住戶.住在某些RV Park的成本比住在房子裡低很多,所以有些人會買二手RV,長期住在RV Park裏而不租房子.

我的第一晚VanLife是睡不好的,大概內心很緊張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加上當晚的拉斯維加斯又吹起了妖風,車子的隔音總是沒有房子好,風大時還會微微晃動,還有滿地散亂的雜物待收拾,心裡也忐忑的不知道探險人生的生活是不是一個對的決定,就在這些矛盾不安的情緒下,睡睡醒醒到天亮.

因為拉斯維加斯還是太熱了(白天都還是超過40攝氏度),老J決定提早往北慢慢開始旅行,所以我們只回家(拉斯維加斯)短短待了兩天,第一個星期就從內華達州慢慢往猶他州到愛德荷州來拜訪老J的父母.

在猶他州待的幾個晚上,我們找到了一個寧靜漂亮的BLM地點,晚上完全無光害,抬頭可以看到的星星大概是Linda到現在看到最多的一晚,還看到一整條的星帶,真的很棒.不過因為不是私人經營的RV Park或是Camp Ground,大自然的地很難有完全水平的地,所以當煮飯或睡覺時,總可以感覺到車子略略的傾向一邊,所以立馬上就把Leveler放進我們的待買項目之一.

在這樣美麗的大自然醒來,看著這樣的美景做早餐,喝茶,真的是很幸福,尤其是打開車窗的那剎那.這樣的美景,稍稍的增加VanLife的信心,哈哈,擔心還是會有的拉.

後來我們又入住了另外一個RV Park,在鹽湖城.這個RV Park所有的硬體設備都比我們第一天晚上的好很多,不過價格也是兩倍.但停車十分好停,供水孔與廢水孔的設計也故意隔開,就算廢水不小心漏出來,也不會把供給乾淨水孔的水管弄髒.每個車位旁都有樹可以遮陽,還有野餐桌就在車子的旁邊.老J說連浴室都很大又乾淨舒適,Linda喜歡在自己的浴室洗澡,尤其是在不用省水的情況下.

露營車新手
Linda最喜歡的RV Park之一

路途中老J帶我去看了Parowan Gap Petroglyphs,這是幾個世紀前北美原住民在岩石上留下具代表意義的雕刻符號,當天還看到有位原住民先生在涼亭吹奏著原住民音樂,Linda猜想應該是來緬懷祖先吧!!!

也去看了鹽湖城的大湖,大得像海一樣無邊無際,本來想再湖邊走走,結果和我想的有一點不一樣,我們繞著湖邊的高速公路開了很久,都沒有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停下來漫步在湖邊的點,真可惜.下次再戰~

猶他州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我們從內華達州的沙漠轉入亞利桑那州馬上就看到紅紅禿禿的岩石,再轉入猶他州顏色就開始轉綠了起來,不過我們雖然放慢腳步,但是還是有點心急地想去拜訪公婆,也許明年春天雪都融了,天氣轉暖後再來深度拜訪這美麗的猶他州.

相關猶他州文章
錫安國家公園露營體驗Zion National Park
遊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我們的第一個星期,過的算是很順利,不管是住在RV Park或是Boondocking(Dry Camping)都有了第一次的體驗.雖然當新手真的很緊張,老J一邊開車,我就一邊翻著車子的user manual或是我一邊煮飯就換老J研就user manual,剛開始幾天,我們連哪個燈的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或是怎麼開熱水器?或是怎麼開暖氣,要用哪一種能原來當暖氣的來源?不過在一個星期的訓練後,一切就都慢慢上手了.期待下個星期的旅行~

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