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旅遊景點3(Taipei Metro)

好文分享

台北旅遊系列3了。台北是一個密集度很高的都市,很多景點都在附近,我盡量把附近的景點放在一起,等你們來台北走走時,在這些區域閒晃時,可以也到附近看看。

台北旅遊景點

國父紀念館

捷運站:藍線國父紀念館站

[2024/2]暫時閉館更新

國父紀念館主要是以國父孫中山先生為中心,介紹有關於他的歷史紀錄。一樓參觀層有從清朝末年開始一直介紹,一直介紹到我們到了台灣。介紹三民主義與五權憲法的意義。

大廳有一個很大的國父雕像,及整點的衛兵交接。其實看衛兵交接滿療育的,看著整齊劃一的步法,踢正步,響徹雲霄的靴子踏地聲。他們市三軍交換來做衛兵交接,每三個月輪替一次,如果你想看不一樣軍種制服的衛兵交接,記得,三個月一換。

國父紀念館內的小花園,其實是有種寧靜感,人沒有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多。花園側邊的出口還有一家餐廳,有賣冰淇淋,下午茶,啤酒,那個位置還滿不錯,可以看著湖畔享用食物。

大安森林公園

捷運站:紅線大安森林公園站

這個可以說是台北的”中央公園”,在台北這個寸土寸金的城市裡,還好政府很早就規劃了這個公園。小時候我來的時候,這些樹才剛種下去,連樹陰都算不上,現在走入這個公園鳥多,樹多,花多,人也多,現在真的名符其實是森林公園了。這樣真好,市民有個地方可以野餐,賞鳥,溜冰,打籃球,跳舞,打太極拳,或是最簡單的放鬆呼吸。

大安森林公園的捷運站也蓋得很漂亮,它有室內區與室外區,造景放了四五隻青蛙,每隻型態都不一樣,室外連接到公園,不過若下雨或天氣太熱,很多人會待在室內區,吹著冷氣看著書梢與享受玻璃帷幕的建築帶來的明亮採光。

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捷運站:紅線大安森林公園站

地址: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最近的捷運站是大安森林公園站,可以穿過大安森林公園,來到這個很大的書香世界。如果你認識我本人,你一定知道我有多愛來這個圖書館!! 除了我自己很喜歡看書以外,總館有許多外文書,不管是給大人看還是小孩看的。老J也在這裡找到了好幾本他喜歡看的外文書。

再來,這裡是一個免費瞭望大安森林公園的好地方,就在圖書館的樓梯間,在某些樓層,還有為數不多的小小的桌椅,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著這一片綠油油的大地與閱讀。是不是很貼心!!

永康街

捷運站:紅線與橘線東門站

永康街一直是個對台北人,外國人或是外地人都很熱門地點,這麼有名其中一個是鼎泰豐的創始店,一個就是芒果雪花冰,還有很多茶店,與牛肉麵店,日本燒烤,韓式料理等等非常多樣化的一條街。

鼎泰豐

芒果雪花冰

這裡商店的價位都說不上便宜,走精緻擺盤,料理的路線,也都還滿不錯的食物。除了很有名的鼎泰豐,雪花冰,永康牛肉麵以外,我個人還滿喜歡小隱私廚,與聚落山海永康館(蔬食料理與茶)

Klook.com

青田七六

座落於青田街七巷六號,在永康街與師大夜市中間,是在日治時期日本教授集資合建的教授宿舍,現在這裡是開放的古蹟,大家可以事先訂位在這裡享用午晚餐或下午茶,也可以純走走參觀參觀.

中正紀念堂

捷運站:紅線與綠線中正紀念堂站

我個人很喜歡中正紀念堂藍白的配色與造型,尤其一整圈包圍中正紀念堂的圍牆,都是藍屋瓦白牆,個人覺得很典雅。

中正紀念堂在每個星期五,會亮起屋頂的燈,如果想要特別看亮燈的夜景,會開到晚上八點。白天有升降旗,也有衛兵交接可以看。

杭州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9號

杭州小籠包在中正紀念堂旁,以前第一次來吃的時候,還是在戶外的棚子,這樣慢慢做著做著,也做出了一個店面,人潮絡繹不絕。杭州小籠包是我自己到目前最喜歡的小籠包店,推薦給你們來吃看看。

Y17青少年發展處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17號 

也是在中正紀念堂旁邊,他有一個室內的溜冰場,要買門票入場可以租鞋子護具,夏天天氣太熱想帶小孩來放電,這裡是還不錯的場所。

植物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現在植物園到附近的捷運站都還有點距離,最近的是小南門捷運站,不過中正紀念堂站也是大概慢慢走20分鐘會到。這裡是一個看花看樹的好地方,最為著名的就是蓮花池,許多攝影愛好者五六點就會來這裡拍攝蓮花。

在台灣這樣亞熱帶的氣候,又多雨,我還在這裡看到仙人掌開花。真的是很用心。

旁邊還有台灣歷史博物館,不過現在剛好在整修,你們要去的時候再查詢看看。

碧潭

捷運站:綠線新店站

這裡其實滿好過一個下午的,可以踩踩天鵝船,可以逛逛新店老街,走走河濱步道。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有人在跑馬拉松。

長大後再回到這裡,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差的好多,除了老街還看得出一點記憶外,整個沿著河岸的餐廳,河濱公園的步道,鴨子船的規模都和我記憶裡完全不一樣,如果不是帶老J來,我自己都不記得上次來是十幾年前,還是幾十年前,哈哈。

你們也可以留言給我和我說,你們的私房景點,或是特別喜歡我借紹的哪個地方喔。

相關台灣推薦文章

與美國旅遊相關的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