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oice教學-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好文分享

常常有人在問我們,你們出國的時候,電話費漫遊要多少錢?
我們: 不用錢
大家: 你們怎麼做的?

今天我要把這個秘密公開分享給大家.就是Google Voice (GV).

另外如果常常有短期出國需求,不想換號碼,又想要有無限數據量還可以參考Google Fi申請教學。如果沒辦法申請Google Voice,也想要漫遊免費請看這篇出國打電話免漫遊費,啟用VoWiFi在國外輕鬆接打電話 。

為什麼用Google Voice呢?

優點

  1. 只要有網路,電話都會通,就像Line一樣,但是你有一個電話號碼,這個電話號碼有網路就會通,且門號是美國電話號碼的形式。
  2. 你到其他國家換當地的sim卡,你的電話號碼也不會變,只要有網路還是可以接電話.
  3. 如果你在美國,換了電信商,sim卡換了,電話換了,只要把你原有的Google Voice連接到新的電信商的電話號碼就完成了,你的Google Voice還是可以繼續用.不會有換電話號碼的困擾.
  4. 可以開啟設定把語音留言轉成文字檔寄到gmail.所以當有語音留言的時候,我就會收到email看到語音信箱留了什麼訊息,如果不是很重要,我就可以晚點再處理,如果很緊急,我就馬上處理.
  5. 可以像SKYPE一樣,存點錢就可以打電話到台灣,法國,德國的號碼

缺點

1.一定要有一組美國的電話號碼,才能申請,也要有一組實體的美國號碼(如At&t, T-mobile,Google Fi)才能繼續用。

[更新]從2023年開始Google會定期的要求你驗證連結你的實體美國電話門號,所以不是長時間在美國的人,沒有美國門號,建議把Google Fi辦起來,不用的時候可以暫停服務,要簡訊驗證時再啟用就可以了


2.聲音品質: 電信商現在Voice ove LTE聲音的品質越來越好,但Google Voice在這部分比較弱,有時候會delay,有時候網路不穩的時候聲音的品質堪用但沒這麼完美.

申請Google Voice

Google Voice是Google的一項電話與簡訊服務,所有的傳輸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通,只要你有Wifi無線網路或是不管任何一家電信公司的3G/LTE/5G的電信網路都可以使用.同時你只要有一個gmail帳號加上美國的電話號碼,就可以申請了.

1.連到 Google Voice的網站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2.登入你的gmail帳號後,就可以開始申請GV(google Voice)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3.進入申請程序後,你可以挑一組行動電話號碼,可以依照妳所在的城市挑選.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4.輸入城市以後,GV會列出來有哪些電話號碼可以選.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5.當你選好一個電話號碼後,GV會把這組電話號碼與你實體的電信商(如At&t 、T-mobile、 Google Fi等等等等)的電話號碼做連結,再輸入這組驗證碼以後,就可以開始使用Google Voice了.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Google Voice APP設定

驗證連結好以後呢,我們來設定Google Voice APP.

1.到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安裝google voice,安裝好以後,連結到你的gmail account.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2.下面附上設定的內容,你可以依照你自己的需要做調整.

電話設定

  • Forword call to linked numbers: 把GV的電話和實體電信商號碼做連結,如果有人打電話給我,我手機的電話介面就會亮起來,或是我要打電給別人,直接用手機預設的打電話的app打出去就是我 google voice的電話號碼,不會是電信商給的電話號碼.舉個例子讓大家明白,一般來說沒有做這個設定的時候,有人打google voice的號碼給你,google voice的app會跳出來問你要不要接電話,就像有人打line給你,line的介面會跳出來問你要不要接電話.有了這個設定,人家打Google voice的號碼給你會直接連接到手機的電話介面.此項可做可不做,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
  • Calls started from this device’s phone app: 這個設定是問說如果你要用手機的電話功能打電話給別人,你預設要用哪個號碼,要都用google voice的號碼嗎,還是不要?選Yes (all calls),就是所有打出去的電話都優先使用google voice的為主.此項可做可不做,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 voicemail的設定沒太大特別的,要不要通知你,要不要送一份資訊到你的gmail
  • Payment的部分,就是如果你要打電話到美國以外的電話號碼(美國內的號碼都免費),就要在這裡加值.費率表的連結在這裡.Linda在國外要聯絡當地的號碼,現在都用這個方式.
Google Voice設定-國際漫遊打電話免費

怎麼使用Google Voice能免費接電話傳短訊呢?!

安裝與設定都完成了,接下來就要教大家到底要國外怎麼使用Google Voice能免費接電話傳短訊呢?!

基本款

出國通常要接打電話或上網有幾種選擇

  1. 申請漫遊,有的算封包方案或是算日方案,但都不是很便宜,好處是可以沿用原本的電話號碼.
  2. 辦當地的sim卡,這個方法通常比較便宜,但是就無法使用原本的號碼
  3. Google Voice
    1. 如果要完全免費.到國外以後,把airplan mode打開,再把WIFI啟動,連上當地的WIFI. google voice 就像line或FB一樣只要有網路,電話和訊息都會通,所以每次你要傳訊息,收訊息,打電話,接電話,只要確定有網路就好.
    2. 如果是網路重度用戶,想要隨時隨地都有網路可以用,還是建議去買當地的sim卡 ,如果可以只買數據是最省錢的,要打電話時,透過google voice打電話傳短訊,配上當地電信網路(因為你已經有了當地的sim卡),就不用到處找WIFI,24小時電話簡訊都會通,且電話號碼不變.

升級版

我們用實體電信是用T-Mobile(T-mobile的優點在這裡 ),對常常出國旅行者來說,T-mobile提供超過140個國家,“數據漫遊(Packet Switch分組交換)”免收費,會限速.可以參考免費的國家列表.但是對於打電話(Circuit Switch電路交換) ,還是要收錢,每分鐘0.2美元,其實很不貴.(請見相關資訊

google voice APP還有一個優點是接/打電話出去完全只用“數據”.配上T-Mobile出國“數據漫遊”免費的策略,Linda和老J接電話,打電話,收簡訊,傳簡訊都免費.

我想很多人不理解這是什麼意思,我簡介一下手機的背景知識,如果對原理不想了解的人可跳過這一段,直接看下一段怎麼使用就好.在手機電話可以上網以前,手機最一開始只有講電話的功能,語音的部分就透過Circuit Switch電路交換,讓語音訊號可以從使用者A傳到使用者B. 而隨著手機技術的演進與高需求,手機出現上網功能,剛開始網路爛到爆,到現在可以用手機追劇,手機上網的部分是透過Packet Switch分組交換傳遞“數據”,從youtube到你的手機.手機上網(傳送數據)的技術從HSPA, 3G到LTE到5G,大家都聽過這些名詞,到LTE的年代,已經發展出VoLTE(voice over LTE),就是把講電話的聲音數位化以後,用封包傳遞到接收端的手機,就要將Circuit Switch電路交換慢慢淘汰掉.在美國很多電信商現在都已經使用VoLTE了,但是出國去玩時,你無法確定當你用手機的打電話介面打電話的時候,你所在的國家是還在用Circuit Switch電路交換或是用Packet Switch分組交換打電話,如果當地設備不先進,或是網路品質不穩定時,當你透過手機預設的dialer打電話出去的時候,就很有可能透過Circuit Switch電路交換在講電話,如果是T-Mobile為例,就每分鐘收取0.2美元.

上面一段就是在解釋為什麼要使用Google Vocie介面接/打電話,因為只會使用數據的部分.不管是Wifi,或是當地sim卡,或是像我使用T-Mobile漫遊,都只會使用到數據的部分,就像大家透過line講電話,有網路電話才會通 ,是一樣的道理.

Google Voice真的很方便,以前我們連接Hangouts的APP使用,不過幾年前Google退休了那個APP,直接用Google Voice接打電話及收發簡訊也是一樣容易簡單,出國也不用擔心國際漫遊的問題,非常方便。推薦給大家。

美國旅遊相關的推薦文章

This Post Has 25 Comments

  1. Aron

    請問google hangout 可以申請國際的電話號碼嗎 還是不能接電話

    1. Linda

      Aron,
      你問hangout 還是Google voice?

    2. Dotty

      Forword call to linked numbers 是為了別人打去實體電訊商號碼會forward去GV 號碼, 因GV links to Hangout, 有網絡就能收到, 這樣理解對嗎?

      1. Linda

        是人家打電話給你的GV號碼,會在手機電話的app顯示,不用到Google voice的介面去接~

  2. Dotty

    請問”挑行動號碼”是否沒必要是我前往的地區, 只是為了符合有一組美國號碼? 去google voice 網申請就可以?

    1. Linda

      不用一定要是你前往的地區,不過美國人習慣電話開頭是哪裡,大概就會知道你打哪來~
      你一定要先有一組美國當地的電信電話號碼如At&t,T-mobile等等等等,才可以申請GV的號碼。GV的號碼怎麼申請=>文章都有附步驟和連結喔,可以點連結去申請號碼就可以了~申請順利喔~

      1. Dotty

        實體電訊商= 美國號碼; GV號碼 = 旅行目的地號碼?

        1. Linda

          Dotty
          實體電信商就是像aT&T,t-mobile等等的電信商。
          GV就是 google voice的號碼。

        2. Linda

          Dotty,
          這和旅行目的地號碼沒有關係喔,我想你應該不太理解什麼是google voice,其實他是google推出的一個VOIP的服務,但是有電話號碼。與一般實體的電信商不同之處在於,1.他沒有sim卡或e-sim,2.有網路就可以講電話。
          但在申請時需要一組實體電信商的電信號碼做連結,所以你會有兩個號碼,一個是美國實體電信商的電話號碼,一個是google voice的電話號碼。

  3. 小星星

    哈嘍 你好 想問下 google voice可以拿來註冊LINE的驗證碼 可以收得到嗎

    1. Linda

      Line是少數收不到的其中之一,Line一定要用有sim卡的號碼

  4. LYNN

    謝謝您的分享,很實用。
    所以只要我申請過google voice即會有一組GV 號碼,由於是透過網路所以我回到台灣,美國朋友打我的GV號碼或傳簡訊給我,我都可以透過手機接收,(即便我原申請驗證的T-MOBILE到期,門號失效,也不會影響之後我GV號碼的使用對嗎? 謝謝

    1. Linda

      基本上是不會,不過如果有一天你要從灌GV的APP,要從新連結電話號碼時,可能會再需要一個門號

  5. gigi

    你好,請問我在台灣想收到來自美國的簡訊,要使用GV還是買T-mobile的pay as you go?

    1. Linda

      T-mobile的pay as you go應該是預付卡,沒有辦法跨國收簡訊。
      GV是可以的。

  6. Peter

    我已經GV鏈接我的HANGOUTS,但是沒辦法主動在HANGOUTS上發簡訊到別人手機上,除非是別人手機先發簡訊到我HANGOUTS上我才能回复簡訊,請問這樣是正常嗎?還是我什麼功能沒有啟動,我用的是IPHONE6

    1. Linda

      你可以先試看看用Google Voice的APP可不可以發訊息出去
      如果可以的話,那檢查Voice與hangout間的設定,我好多年沒用IPHONE了~

  7. miao shing zhang

    Google Voice 有儲值美金但試用發簡訊無法發出?申請美國門號也無法申請?

    1. Linda

      Hello,
      你要詳細說明一下你的問題先後順序,和到底發生什麼狀況。你要先有美國門號才能申請google voice,不然無法link成功,沒有link成功應該沒辦法嘗試傳簡訊?要不要再詳細說一下是問題?和你的流程?

  8. susan

    您好,我現在人在美國.我有美國的電話號碼,但是我之後要回台灣.
    已經設定好美國電話號碼跟GV綁在一起
    我的問題是,如果我沒國號碼註銷掉,請問我GV還能用嗎?
    這樣我之後銀行就可以只留GV的號碼

    1. Linda

      基本上是沒問題。
      未來若發生問題還有另外的解決方案是,你現在可以申請Google Fi作備用,現在沒用到的狀況下可以停用(還是用你美國的號碼綁定),以後如果有問題就啟用Google Fi的號碼,把GV的號碼和Fi的綁在一起。
      Fi的教學文也給你參考
      https://lindarealmoments.com/2019/04/20/google-fi-setting-n-share/

  9. Benny

    請問一下:如果我人在台灣購買T*Mobile的美國sim卡,我可否在台灣申請google voice,在台灣使用?

    1. Linda

      Google voice是說你啟用服務的時候人要在美國,我沒有在台灣啟用過,也許可以成功也許不能,我不確定。

  10. zhexing

    Linda小妹,請問在中國大陸怎麼申請Google voice?
    希望寫篇文章.

    1. Linda

      大陸的話我沒有實際測試過,不知道該怎麼分享,你找找看有沒有其他人在大陸使用GV~ 不好意思耶~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