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庭風味烤肉-美式BBQ

好文分享
美國家庭烤肉BBQ

烤肉BBQ是深植在美國人飲食靈魂裡,總是能發現Grill(烤肉爐)就在家家戶戶的後院裡,就算是大樓裡Grill(烤肉爐)也是必備公共設施之一.每當春暖花開時,就可以聞到左右鄰居的烤肉香,聽到大家坐在後院聊天嬉笑的聲音.美國家庭烤肉BBQ是來美國必體驗項目之一,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美式BBQ體驗。

在我們還是遠距離戀愛時,老J的單身週末常常就在朋友家烤肉度過,每次姊姊看到我,關心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J今天又去BBQ了嗎?”,由此可知BBQ就像我們開火煮飯這樣的平常.等我來到這個地方,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體會這個在美國人靈魂裡面的烤肉,到底與台灣的烤肉,日本/韓國的燒肉有什麼不一樣?

既然是烤肉,最重要的就是肉嘛!但除了肉以外,主人家也會準備一些零嘴及飲料,讓大家可以在烤肉前邊聊天邊吃吃零食,好好的敘敘舊,享受大家在一起”練肖維“的時光.經典的零食有什麼呢?
第一就是洋芋片及玉米薯片;洋芋片有眾多口味,有些是美國特有口味,但也都是香料與調味料混搭出來的.再來就是不同口感的玉米薯片配上不一樣的沾醬(Dip),所有沾醬中大家最最最最熟悉的就是莎莎醬了;除了莎莎醬以外酪梨沾醬(Guacamole Avocado Dip)也是來自墨西哥且非常大眾化的食物;而生鮪魚沾醬是一道令我意外的沾醬,我從沒想過原來新鮮的鮪魚塊調味後,竟然可以變成一道美味又不衝突的沾醬.怎麼吃呢?就把玉米薯片當作湯匙用,挖起沾醬就往嘴裡送.

玉米薯片配莎莎醬與橄欖.起司配蘇打餅乾與火腿

美國家庭烤肉BBQ

玉米薯片配酪梨沾醬

美國家庭烤肉BBQ

玉米薯片配生鮪魚沾醬

美國家庭烤肉BBQ

第二就是起司配上火腿(切得很薄的冷肉)及法國麵包/蘇打餅乾,這真的是一道非常西式與家庭式的點心,我曾在法國街頭買過這樣短法火腿三明治,也曾在瑞士參加商務會議中出現的點心是起司配上火腿與蘇打餅乾這樣的組合.這道點心是如何的日常,我有個小故事:有天我們的鄰居決定大家一起來BBQ,每個人說起了自己想要準備哪些食物,來自LA的R小姐就說”I would like to bring some cheese and cracker, it’s never wrong to bring that.”(我來帶起司和蘇打餅乾,帶起司和蘇打餅乾一定不可能出錯.意思是這是一道普羅大眾都喜歡的食物).要怎麼吃呢?把起司抹在法國麵包或蘇打餅上,疊上火腿,就送入嘴裡.

起司配法國麵包與火腿

新鮮的沙拉有很多做法,可以任意混合芝麻葉,生菜,生蘑菇,番茄,堅果,萵苣,生洋蔥,酸豆,再配上沙拉醬(Dressing:特別是用來指沙拉的淋醬),我自己最喜歡的Dressing是油醋醬(Vinaigrette),它是橄欖油與義大利紅酒醋混合的沙拉醬,吃起來酸酸甜甜還配上新鮮橄欖油一點點的辣味,令人非常開胃的沙拉醬.還有很多其他的沙拉醬如香菜沙拉醬,千島醬,和風醬,優格醬.

美國家庭烤肉BBQ

另外一種款式的沙拉就有會包含一些澱粉類的食材,例如例如macaroni沙拉(一種短短小小的通心粉)或馬鈴薯沙拉,這類沙拉吃起來甜甜的有點奶味,會有飽足感,也是烤肉桌上的常見料理.

美國家庭烤肉BBQ

在美國這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的國家,BBQ一定少不了牛排,豬(肋)排與香腸,尤其是牛排.因為美國大量生產牛肉,所以在美國可以以非常實惠的價格取得品質不錯的牛肉.BBQ也有分原味與煙燻,如果是煙燻會先用蘋果木,核桃木或其他你喜歡的木頭當木柴,控制在小火煙燻約30分鐘(牛排),兩到三小時(豬肋排). 買回來的牛排,先放回室溫回溫後,抹上橄欖油與撒上鹽與黑胡椒就好;豬(肋)排或是雞腿會先醃過或在烤前抹上自製調味料.

美國家庭烤肉BBQ

烤好的蔬菜與香腸,蔬菜的調味也只有橄欖油,鹽與胡椒

美國家庭烤肉BBQ

烤牛排最重要的就是熟度了,經高人指點摸起來觸感像臉頰一樣會軟軟會彈回就是一分熟,如果摸起來像下巴肉有點硬度就是五分熟,如果摸起來像額頭一樣沒有什麼彈性就是全熟.

美國家庭烤肉BBQ

左邊那塊很粉的就是一分熟,切開還有血水流出但是外表已經過火封住血水.

美國家庭烤肉BBQ

下面的照片是經過三小時煙燻的兩種不同口味豬肋排,抹醬常會混合洋蔥粉,孜然粉,大蒜粉,胡椒粉,紅椒粉,鹽,以美式芥末醬及糖漿當作糨糊把抹醬黏在豬樂排上,再以攝氏110-120度小火煙燻三小時,可以看到肉與骨頭快分離,再抹上烤肉醬後,續烤15-20分鐘,美味的豬肋排上桌了!!   美味的烤肉

這就是美國家庭式風味的BBQ和亞洲的烤肉是不是不太一樣?我小時候的台灣烤肉,我最喜歡的是吐司麵包夾炭火烤熟醃過的豬肉片,還有用錫箔紙做成碗盛著蛤蜊,烤到蛤蜊開花流出那鮮甜的湯汁,寫完我又餓了,總之花心思的料理一定是美味又好吃,希望你們有有機會試試美國家庭式風味的BBQ.

食譜相關推薦文章

與美國生活相關的推薦文章

與美國旅遊相關的推薦文章

與電信資費相關的推薦文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