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Baby Shower

好文分享

前兩天我家郵箱裡寄來了一封給我的信,我的信,我的信!!!!!這看起來也不像銀行郵件,垃圾郵件.現在的都網路無國界得世代了,誰寄信給我?帶著困惑的心情打開的這封信.WOW…這…是…像…電影上演的Baby Shower嗎😂😂😂😂.那個好多女人在一間房間裡面嘰嘰喳喳的Bady Shower嗎?真的是好新鮮啊.謎底揭曉,原來是老J的好朋友要辦Baby Shower,但Baby Shower是女人的事(誤)是女人的活動拉,所以只會寄邀請函給女生.

 (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隱藏個人資訊拉)

(一般來說去到主人家,都會帶著禮物與卡片,但是我們這個聰明的好朋友希望大家帶本二手書給她還未出生的雙胞胎,我非常喜歡這個點子)

人生三大樂事”買房子,結婚,生孩子”或“結婚,生孩子,買房子”或是“生孩子,結婚,買房子”(誤).不管是買房,結婚或生子的哪一種,在華人文化的我們總是遞上一包紅包,紅包的厚薄就是你的重視程度拉(筆誤opps),紅包是由壓歲錢慢慢演化到現在代表著祝福與好運,不論金額大小的紅包都代表一份祝福的心意.
在美國則有類似的活動Housewarming Party(買房),Wedding Reception(結婚), Baby Shower(生孩子前),但大多是送上各式各樣禮物為主流,常常在電影裡面看到在婚禮場地或是Baby Shower的場地某 隅堆滿了像小山一樣的禮物.主人通常會先準備禮物清單,賓客可以從主人的禮物清單裡挑禮物買去送主人,大部分也會附上買禮物的收據(gift receipt)當主人不喜歡禮物時,可以自行拿去退換,是不是很聰明啊!!
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發展出電子版的禮物清單:Register

Baby Shower

接下來就輸入主人的名字,你就可以看到主人想要的清單

Baby Shower

接下來就可以依自己的意願,挑選喜歡的禮物送給Baby Shower的主人 ,還有更貼心的部分在後面!!!!!!這個禮物可以直接寄送到主人家喔!!!!!!!是不是很方便!!!!!

Baby Shower

我選了一個Amazon可重複使用的尿布,之後就收到Amazon的訂購email和shipping email.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好所有的禮物,還知道什麼時候會送達,真是太太太太方便了.

Baby Shower

等到Baby Shower的當天,我就穿著整整齊齊,兩手空空(誤)帶上一本主人希望的二手書登門拜訪.主人肚子裡面是一對龍鳳胎,整個設計都是以紫色與藍色為主,包括桌巾,杯子,吸管,蛋糕就連邀請函都是.這種協調性的色彩,要忽略都很難.當天有超過30位以上的女性參加,算是人很多的Baby Shower.

滿滿的食物

飲品(有酒類與非酒類)

Baby Shower

最重要的就是這超級可愛的蛋糕

Baby Shower

場地的一角

Baby Shower

Baby Shower除了大家獻上對準媽媽的關心與祝福以外,還有很多時間是與準媽媽的朋友們閒聊(就是一個優雅的社交活動),在大家閒聊之間也穿插活動與遊戲,使場面更加的活絡. 畫給寶寶的衣服與圍兜兜

右半邊是美國念給小孩聽的童謠,我拿了大大的鴨蛋,哈哈!!

Baby Shower

我也聽過有主辦人把事先巧克力抹在乾淨的尿布上,玩家可以吃,可以聞,最後要大家猜是哪種巧克力.巧克力看起來就像大便一樣,使這個遊戲更添加風味. 這不是冠軍拉!這是Linda的愛

Baby Shower

最後就是切蛋糕和拆禮物中度過了這一個愉快的下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